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海作协举办中青年作家读书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2月01日17:19

高原的冬季寒冷,青海美术馆内却暖意浓浓,洋溢着文学的芬芳。11月29日至12月1日,青海省第八届中青年作家读书班在此隆重开班。来自青海全省各州、市的汉族、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撒拉族等民族的80余名基层作家,怀着虔诚的文学梦,聆听专家、学者、作家的授课。

青海中青年作家读书班迄今已举办八期。本期读书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时代强音之下举办的,是青海省文联、青海省作协培养创作队伍、积极为基层作家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使广大学员通过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提升文学境界,拓宽文学视野,提升创作水平。读书班期间,开设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省情教育课、艺术课、文学课。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他希望广大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深刻内涵,理解生活、把握时代,坚守文学理想,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青海故事,牢记作家的良知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热忱地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省社科院院长、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玮讲授了题为《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的省情教育课。青海省音协常务副主席苍海平、影视评论家詹斌分别讲授了交响乐、电影的欣赏与解读,小说作家海桀、诗人马海轶、青海师大人文学院院长刘晓林分别讲授了青海新文学发展史、诗歌和小说创作的经验与体会。课堂教学之余,学员与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组织了小组讨论,学员纷纷表示,读书班组织严密,管理严格,服务贴心,满足了基层作家想充电、想深造的愿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使他们在创作观念、思想认识上都受到了极大启发。

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作协主席梅卓,青海省作协秘书长邢永贵,《青海湖》编辑徐曦琳、范红梅、崔红霞等全程参加读书班。据了解,近期青海作家网、《青海作家》会刊将择优选发学员作品。

(青海省作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