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揭晓

来源:中国艺术报 | 金涛  2017年11月30日14:05

11月26日,第二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2017)发布,孙惠芬的《寻找张展》 、张翎的《劳燕》 、李佩甫的《平原客》 、关仁山的《金谷银山》 、红柯的《太阳深处的火焰》5部作品上榜, 《太阳深处的火焰》获金榜领衔作品。本次评选由《长篇小说选刊》杂志社举办,吴义勤任评委会主任,雷达、白烨、贺绍俊、孟繁华、李国平、韩春燕、付秀莹共同担任评委。本次金榜作品是在15部初评入围作品中,经读者网络投票,由专家评委团现场终评投票决出的。榜单揭晓后举行了2017年长篇小说高峰论坛,与会评论家对2017年中国长篇小说整体创作成果与态势进行了回顾、梳理与总结。

《长篇小说选刊》 2005年创刊,每期从全国已出版的期刊图书中精选2至3部长篇小说精品,同时配发作家创作谈和专家评论。2017年,刊物开辟了原创评论栏目“长篇小说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