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确定“大运河文化”主题网络文学重点选题孵化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湛伍良  2017年11月23日11:59

近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专家召开了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网络文学选题论证工作会,遴选出17家单位选送的《漕运天下》等32部作品选题,确定为重点孵化项目。 

会上,来自中国作家协会、出版单位和大学院校的8名专家、学者与文艺评论家,从主题性、思想性、文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5个维度,对18家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文学网站)报送的105部作品选题进行了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通惠河工》《京杭之恋》等32部作品的选题,在选题立意、构思、人物刻画、情节设计和紧扣“大运河文化”主题等方面均做得较好,具备明显的网络文学特征,有一定的文学创作水平,具有改编成影视、游戏等作品的潜质和可行性。

据了解,下一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将组织专家、学者和资深文学编辑,对入选重点选题孵化项目作品的作者,进行“一对一”式专门辅导与培训。明年,将对完结的作品进行专项评审,精选20部优秀作品予以一定资金资助,并在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上予以发布。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以“大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网络文学作品征集活动,是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通州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工作部署,切实引导网络文学单位“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大力促进网络文学质量效益双提升。 

(注:按专家评分高低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