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广州开幕

来源:人民日报 | 贺林平  2017年11月20日10:39

15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在广州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部儿童片、动画片参赛参展。众多中外知名儿童电影人济济一堂,交流全世界儿童电影发展的先进经验,为中国儿童电影的繁荣发展寻找新动力、探索新途径。

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际性的儿童电影评奖颁奖活动,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经过2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儿童电影盛会。本届电影节为期5天,坚持“以儿童为主角”的定位,注重孩子们参与的广泛性、主动性和公益性。其间将围绕“中国少年儿童电影梦”主题开展电影竞选、电影展映、儿童评选、专家评选、电影主创见面会、电影项目创投、学术论坛、电影市场展览会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尤其是孩子们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进入21世纪特别是近5年以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长侯克明表示,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儿童片动画片的创作,我国每年为少年儿童生产的电影数量接近100部,国家每年为儿童电影的生产销售投入数千万元的资金进行资助。广州将以举办电影节为契机,开展优秀影片专场放映,特别是针对农村和特殊儿童安排露天放映,让广大少年儿童观众共享电影文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