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华小记者对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

来源: 新华小记者 |   2017年11月17日09:22

图为新华小记者朗读叶辛作品

图为新华小记者在见面会现场

图为新华小记者在见面会现场

图为新华小记者参加叶辛专访见面会

11月12日,作家叶辛专访见面会在宁波十里红妆书店举行。十几位新华小记者与宁波首南一小的学生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交流互动。

“叶辛爷爷,您喜欢写作吗?您在写作的时候感到快乐吗?”面对新华小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提问,叶辛耐心地一一回答,“我在写作的过程中碰到瓶颈时真的很痛苦,但钻研进去,突破自己坚持下去,并找到突破口,这投入的过程是快乐的。”

此次活动中,叶辛还与新华小记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秘笈”。他告诉在场的小记者和家长,写作没有捷径,它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叶辛鼓励新华小记者多阅读、多写笔记,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方能实现未来小作家的梦想。

“听了叶辛爷爷的演讲,我对作家这个职业又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我会多读多写,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活动结束后,新华小记者代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