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现代文学文献展在新疆库尔勒举办 展出30天

来源:亚心网 | 王琛  2017年11月17日09:17

“这是鲁迅先生的书信真迹,来自广州鲁迅纪念馆,这些珍贵的文献、信件资料是第一次在新疆展出,库尔勒市是第一站。”11月15日,广州鲁迅纪念馆馆长吴武林在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四楼展厅向参观者介绍。

在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市民正在参观“百年笔记世纪抒写”——中国现代文学文献展 杨坤摄

11月15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专委会、广州鲁迅纪念馆、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百年笔记 世纪抒写”——中国现代文学文献展在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展出,将展出30天,市民可前往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参观,还有讲解员讲述文献背后的故事。

文献展围绕1917年以来的21位中国现代作家及其作品展出,其中包含文献作品、作家手稿真迹等,展品中有广州鲁迅纪念馆馆藏,也有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贾俊学先生的个人收藏。

鲁迅、茅盾、丁玲、曹禺、沈从文……参观者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着名人的相片、手稿、书信等文献资料,一个个熟悉的人物浮现在眼前,犹如读了一部百年文学简史。

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副馆长王蓓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定文化自信,为我们在文化传承和建设方面指明了方向。此次,通过现代文学文献展,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讲述文学作品及作者的故事,为市民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今后,民俗馆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给市民提供更高层次的文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