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平高山诗画作品在京展出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11月17日09:01

11月10日至18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和甘肃省文联共同主办的“高平高山父子诗画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参观展览。

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翟泰丰、徐怀中,原解放军第二炮兵副政委阴法唐出席10日举行的展览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文学界、艺术界的近百人参加活动。此次展览共展出高山的油画作品80余幅,高平以诗作表达了观看这些油画的感受,并以毛笔书法的形式呈现给观众。父子二人通过诗书画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古丝绸之路我国西部沿线的风情及作者独特的审美体验。

大家认为,高平、高山的诗画作品带领观众走进西部广袤的世界。高平的诗干净淳朴,诗中既有高昂的激情,又有细腻感人的温情。高山的画把中国传统与西方油画融合,画中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具有中国风味的油画。父与子合作,诗与画融合,诗中有画是诗的一种,画中有诗是画的一种,既饱含诗意又形象可观,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诗人、画家父子在这里探求的是诗外之画、画外之诗。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