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话剧《三体》即将在西安上演 引发文学与科技跨界探讨

来源:西部网 | 张澍田  2017年11月16日07:54

11月13日,《三体》科创纪系列活动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启动。

“中国科幻小说第一人”刘慈欣的现象级科幻小说《三体》近年大热,刘慈欣更是获得了国际性声誉。继在北京、上海等地巡演后,本月24日、25日,科幻舞台剧《三体》将首次来到西安演出。以此为契机,11月13日,《三体》科创纪系列活动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启动,活动吸引了来自陕西科技、创业、文化领域等各界大咖同坐一堂,畅谈科幻文化的时代意义。

在11月13日围绕《三体》为主题举行的科创论坛上,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朱鸿、作家史雷鸣、文学评论家杨辉、樊登读书会联合发起人王承军、多维数据融合专家邓磊、VR应用研发领军人物何伟、臻言科技创始人梁楠、Ohh智能家居创始人于杨等文学大咖、创客精英、科技领袖一起,跨界对谈,探求文学、戏剧与创新、文学与科技发展之间的共生关系。

史雷鸣表示,文学和科技看似没有关联,但却紧密相连——作家用笔描绘世界,描绘未来,而科技则让很多文学中的想象成为现实,也正因此,科幻文学是不少科技领域人士钟爱的文学类型。

主办方介绍称,以《三体》主题艺术2017全国首展为支撑的“科幻主题、创业主题、科技主题”系列活动,由《三体》科幻艺术展、亲子想象力开发营、“科幻思维与创业思考”科创论坛、《三体》舞台剧巡演四个部分组成。

据了解,本月24日、25日科幻舞台剧《三体》将在西安索菲特大剧院上演。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认为,舞台剧版《三体》在西安上演,恰逢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行之后,对于打造西安的科技创业环境与氛围有着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