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文艺社推出莫言两部剧作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2017年11月16日15:52

继“莫言作品全编·长篇小说系列”和“中短篇小说系列”后,近日浙江文艺出版社又推出莫言的话剧剧作集《我们的荆轲》和影视剧剧作集《姑奶奶披红绸》。与前两个系列不同的是,两部剧作集封面设计上采用现代抽象风格。

作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一般被认为是以小说出道的,而莫言却说:“我最早变成铅字的是小说,但真正的处女作,却是一部名为《离婚》的话剧。”诚如此言,莫言的两部剧作集充分展现了他编织对话、设置场景、设计人物动作的能力及推进故事、勾勒心理、营造气氛的强大想象力。

据悉,“莫言作品全编”是浙江文艺出版社今年全力推出的一套收录莫言全部已公开发表作品的作品集,其中2017年已推出的有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剧作集3个系列,2018年将陆续推出散文、对话、演讲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