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省举办苏南片区文学创作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16日15:37

11月12日至14日,江苏省作协苏南片区文学创作工作会议在苏州同里举行。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江苏省作协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以及来自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四市的70余位作家参加会议。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缪学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会议由贾梦玮主持。

苏南、苏北和南京-苏中三大文学片区的交流创作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坚持近二十年,旨在加强片区内部以及各片区之间作协的工作交流、作家之间的切磋,江苏文学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近两年各市作协工作和文学创作情况,研究新时代江苏文学的新任务新举措。

韩松林谈到,两年来江苏文学取得丰硕成果,文学创作空前繁荣,江苏文学形成了生机蓬勃、势头强劲、影响广泛的新态势,文学理想坚定、文学热度上升、文学广度拓展、文学创新活跃、文学组织力度加强。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踏步走进新时代的坚强后盾和建设基础。他认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文学工作全过程,深化改革,做好会员联络、会员发展、文学职称申报、文学项目申报和文学推广活动等基础工作,更好地组织创作、开展研讨、建设队伍、打造品牌、宣传文学。

范小青说,今年三大片区会议的规模有了很大提升,文学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文学成果喜人,文学活动丰富多彩,展示了文学苏军不凡的实力。希望作家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交流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晖作了题为《引领新时代中国文艺的指南和方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苏州作协主席王尧、无锡作协主席黑陶、常州作协主席胡军生、镇江作协主席蔡永祥以及作家代表围绕近期工作和创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