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各基层文学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16日15: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近日,重庆市各基层文学组织纷纷采取具体措施,结合实际工作和创作实践,推动学习见成效、结硕果。

重庆江北区作协11月10日组织当地作家赴石马河地区多处文化遗址,实地搜集烈士黄位贤纪念碑、顺昌铁工厂烟囱、抗战时期永新化工厂遗址、石马河古渡遗址等素材,为弘扬优秀传统与革命历史文化、创作有底蕴有温度的文学作品做准备。璧山区潼南区作协则组织作家们实地考察乡村扶贫现状,收集攻坚扶贫、精准扶贫素材,以期讴歌家乡变化,创作带有“泥土味”和“汗水味”的优秀作品,担起作家的责任和义务。

11月10日至11日,北碚区举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知名作家看北碚”创作采风活动,感受北碚发展活力。黄济人、王明凯、傅天琳等30余位作家表示,北碚是重庆的文化圣地,要用手中的笔抒写北碚的欣欣向荣,抒写重庆的欣欣向荣,抒写社会主义文艺百花园的欣欣向荣。

江津区作协日前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作家深入滨江新城,聚焦滨江山水。作家们表示,滨江新城是江津、重庆乃至全国发展的一个缩影,要深入采访,创作反映时代新声的文艺作品。

11月5日,永川区作协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部署《永川文学》歌颂十九大特刊、 “歌赞党的十九大”文学作品征集活动。与会人员表示,要创作更多植根新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贡献。

11月9日,丰都县作协组织作家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收获。作家们一致认为,党对文艺事业高度重视,文艺事业更加美好的春天已经来临,一定要好好宣传十九大精神,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11月10日,石柱县作协组织班子成员和创作骨干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石柱作家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潜心创作。

11月11日,巫溪县作协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要求作家们始终秉承新时期文学艺术工作者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紧扣发展主题,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巫溪好人故事,为巫溪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