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作协举办第十期青年作家读书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16日10:2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天津市青年作家的文学创作水平,10月30日至11月4日,天津作协在静海区举办第十期青年作家读书班。本期读书班采用全封闭的学习方式,精选30名40岁以下的天津作协会员及部分《天津文学》杂志编辑为学员,包括机关宣传工作者、一线工人、公安民警以及文学相关领域的从业者。

活动期间,中国作协原副主席蒋子龙、天津作协主席赵玫与大家分享文学创作体会和经验,为青年作家答疑解惑。针对很多网络作家学员对自身版权维护的困扰,天津作协还邀请专业律师,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系统讲解版权维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对维护作家版权起到一定作用。

为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天津作协专门印制了十九大报告分发给每一名学员,并针对学员的年龄层次及职业特点,邀请天津市委党校教授系统讲解和梳理中共党史及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天津作协副主席李彬逐段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细致解答学员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将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创作相结合等方面问题。在自由研讨阶段,读书班将分享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作为重要议题。读书班结束后,学员还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及自身文学创作等撰写学习心得。

青年作家读书班是天津作协在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出精品,出人才”组织的作家队伍培养工程,至今已连续举办十期,全市近500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参加,是打造“文学津军”的“造血”工程。在课程设置上,天津作协邀请全国著名作家、评论家、编辑、编剧等就文学创作中常见的问题讲解和交流,还邀请书法、国学等文化领域专家为学员讲授,扩大学员们的知识面和眼界,积累创作素材。(编辑: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