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影视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三晋都市报 | 周俊芳  2017年11月16日08:05

11月15日,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新时代、新视角、大视野:全球语境下的中国故事——山西影视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进行了总体部署,指明了新时代全体文艺工作者的前进方向。山西是文学重镇,新时期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全省小说、散文、诗歌、纪实、科幻、影视等文学创作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此次影视文学创作座谈会的召开就是组织全省影视文学创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不断推出优秀影视文学作品,推动我省影视文学创作持续繁荣发展。大家在研讨中围绕当下影视创作中的价值取向、新媒体环境下如何讲述中国故事,以及新语境下主旋律影视创作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特别是针对我省影视文学创作现状,对标一流,寻找差距,为下一步影视文学创作工作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