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秦社三套大型丛书聚焦经典古籍和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高 峰  2017年11月10日15:24

近年来,三秦出版社集中精力抓好精品图书出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仅出版了《诚斋诗集笺证》《新编元稹集》等一批学术文化价值极高的古籍和学术著作,而且在近期内还策划、组织了3套经典古籍和传统文化方面的大型丛书。

其中“中国古代科技文献集成”是一部集中反映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发展和成就的大型文献集成。首辑10种共400多万字,收录了中国古代典籍中关于中国古代科技的代表性经典名著,如《齐民要术》《农政全书》《梦溪笔谈》《天工开物》等。三秦社还组织一批从事古籍整理研究、古代历史研究及历史地理研究、中外交流史研究的专家,将古代从丝绸之路形成之初,到唐宋元之际,直至明清以降,介绍、记录古代丝绸之路及沿线各国的历史典籍挖掘整理出来,加以校点、评注,编成“古代丝绸之路历史典籍文库”集中出版面世。这套文库的出版,有利于将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和经验,作为今天“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历史借鉴,奉献给社会和读者。

为满足广大读者学习阅读中国古典文学作品的需要,三秦社还策划组织了一套“中国古典文学经典普及丛书”。这套丛书共30册、约400万字左右,介绍了从中国古代神话到《红楼梦》的中国古典文学所有文学样式和文学名著。据悉,三秦出版社还将在2017年年内举行这3套大型丛书的学术研讨会和出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