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加强文学交流与合作 “东坡”、“鲁迅”、“沫若”三大名人故里签约

来源:四川新闻网 | 蒲晓君 文/图  2017年11月10日07:44

仪式现场

值郭沫若诞辰125周年之际,为了缅怀世界文化巨匠郭沫若,加强新时代文学创作交流与合作,11月8日下午,沙湾隆重举行了苏东坡、鲁迅、郭沫若“三大文豪故里”文学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

仪式上,四川眉山市东坡区作家协会、浙江绍兴市作家协会、四川乐山市沙湾区作家协会共同达成了框架协议,确定三方将建立文学交流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三地文化事业发展。三方在协议中约定,将秉承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诚实守信和互利双赢等原则,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分类信息制度以及属地负责制度,轮流组织文化交流学习、采风活动;搭建共同的网络平台;在文学创作上互相支持等。

三地签约

据了解,三大“名人故里”所在地均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在文化领域有着共同的追求和梦想。同时,均在致力发挥独有的文化名人效应、打造独特的文化品牌,着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领践行先进文化,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并助推区域社会经济的全面健康协调发展。

签约仪式后,签现场还发表了三地作协共同拟定的《沙湾宣言》。三方作出庄重承诺,表示将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领践行先进文化为己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致力于弘扬苏轼热爱生活和关注百姓疾苦的家国情怀、郭沫若的科学与创新精神、鲁迅爱国爱民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坚持合作共享、包容创新的原则,促进三地文学事业不断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