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规划展览馆里有了阅读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7年11月10日14:56

位于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一层的中国书店前门东大街店11月8日开业,这是中国书店旗下又一处公共阅读空间。把国有书店开到展览馆,中国书店尚属首例,这是中国书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书香北京、香满京城”的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该店的功能定位是对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的文化功能进行补充,为读者打造的一处温馨舒适的阅读场所,让入馆参观的中外游客在领略北京规划的宏伟蓝图的同时,享受阅读的乐趣、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内主营业务为精品图书、文化用品和休闲服务。在图书品种上,保持了中国书店65年来形成的古籍、文史、艺术、古旧书的经营特色,同时关注读者对休闲读物的需求,拓展多元文化产品的销售。350多平方米的店堂延续了传统典雅的风格,同时融入现代休闲元素,使前门东大街店有别于传统书店经营模式,形成一个销售与阅读有机融合的特色阅读空间。中国书店前门东大街店可以为读者提供集阅读、休闲、活动、线上体验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国书店有关负责人说:“前门东大街店作为一个全新的公共阅读空间,主要功能之一便是服务读者的大众阅读,我们会在这里呈现多种形式的公益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悉,前门东大街店是中国书店继雁翅楼24小时店、“服务社区大众文化生活”的西黄城根南街店之后,开办的又一家全新的阅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