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十九大主题出版物热销 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等6种文件及辅导读物发行已超过4256万册

来源:人民日报  | 张贺  2017年11月07日08:04

当前全党全国正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出版单位出版发行了一批质量上乘、内容丰富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连日来,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购买。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计,截至11月5日,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等6种文件及辅导读物发行已超过4256万册。

为全面回顾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面总结和展示五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按照中宣部的统一部署,人民出版社与学习出版社、解放军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新华出版社联合出版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七部重点电视专题片系列视频书;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解放军音像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也分别推出了相关音像制品。此次出版的系列图书包括《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巡视利剑》《大国外交》《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七部重点专题片图书。

全系列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从不同领域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系列图书收录了同名电视片的解说词,并配有二维码,方便读者边读书边用手机扫码观看专题片视频。同名专题片一经播出,就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这些图书和音像制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参考资料。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认为,这七部重点专题片音像制品和图书通俗易懂、感染力强。他说,这些专题片是在讲述一个个故事,讲中国故事,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锐意改革,讲中国共产党如何找到治国理政的密码,讲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特别是图书创新性地嵌入二维码,使读者可以通过手机听看相关音视频内容,有助于读者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

许正明说,接下来在总局组织的百家书城联合展示展销活动、全民阅读活动以及各种推荐推优活动中,将对这七部专题片音像制品和图书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和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