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

来源:人民日报 | 史竞男  2017年11月06日07:15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出版后,全国各大书店均设立专柜专架,电子书在网站、客户端同步上线,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购买、认真学习。截至11月5日,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总发行数已达到4256万册。

据介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密切配合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系统而权威的学习辅导材料,根据中央有关部门统一安排,人民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学习出版社共同推出了6种大会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

据统计,截至目前,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发行1427万册、《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发行1830万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发行296万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发行263万册,党建读物出版社和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发行290万册,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发行150万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周慧琳指出,这些不同品种、不同形式的文件读物,能够很好地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要,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最基本、最权威的文本材料。

目前,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和各大书城都设立了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专柜专架,方便广大读者学习购买,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北京图书大厦有关负责人介绍,专柜设立仅一周时间,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销售量就已突破15万册,读者购买热情高涨。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我要买回去好好学习,了解未来的蓝图规划,让个人的发展诉求契合国家、时代的需要。”正在北京图书大厦购买《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的北京交通大学大三学生邵芷晴说。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表示,人民出版社将与全国各省级人民出版社、新华书店一起,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读者出版发行好十九大文件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