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中国艺术报 | 金霖  2017年11月03日11:18

从漫漫长夜中走来,从封建专制的鞭雨中走来,中国,在二十世纪的早晨,闪耀出铁锤、镰刀的光辉。金色的理念,唤醒亿万双渴求光明的眼睛,仰望东方。

如果说,西方有一艘“诺亚方舟”拯救了人类,那是《圣经》中的一段神话。在东方有一艘“南湖红船” ,开天辟地,载着中华民族的信仰,前进在正义和理想的航道上,赢得全世界的鼓掌,已成为永恒的史话。

前行万里,不忘初心,道路决定命运。

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一条主线一脉相承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感慨抒情:“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

从党的第一个纲领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续写着一篇又一篇中国故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挥动手臂,比喻说:“从小船一直划到巨轮上,驶向光辉的彼岸。 ”

中国,二十世纪,血与火的洗礼,红红火火,彪炳史册。

二十一世纪,中国,民族复兴的红船承载着中国梦,好风扬帆,航向新时代……

路漫漫其修远兮,奋斗永远在路上。

(作者为浙江嘉兴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