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省作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03日10:32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陕西省作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10月23日,省作协又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书记、处以上领导干部在省作协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10月31日,在省作协全体人员会上,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传达了陕西省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宣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为参会人员梳理《十九大工作报告》的结构、重点,做学习辅导。会上,黄道峻就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此外,作协党总支还组织全体干部收看十九大闭幕会实况,各支部分别组织所属党员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咸阳、商洛、延安、渭南等基层作协也组织了相关学习。

除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省作协还结合实际,主动出击,积极做好“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工作。在《陕西日报》、中国作家网等媒体组编了《陕西文学:大步,深耕》《砥砺奋进的五年,蓄势待发的起点——陕西文学的五年》等专题稿件,为十九大预热。在省委宣传部《每日要情》组编了《“百优作家”热议十九大报告》专题稿件,及时通报文学界对十九大的反响。在《文學陕軍》开辟了“砥砺奋进的五年——陕西文学系列”专栏,累计阅读三万余次,有效宣传十九大。其中十九大期间的即时报道——《厉害了,这两个词被写进了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点赞哪位陕西作家》《名家谈柳青》等微帖在网络引起热议。

下一步,省作协还将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学事业发展——全省市县、行业作协主席培训班”等活动,进一步将全省文学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陕西省作协闫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