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觅  2017年11月03日22:49

11月3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出席并讲话,对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委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前首先要认真学、学明白,进而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头脑、指导文学出版工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勇担重任,团结带领青年编辑记者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文学出版阵地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委委员、集团所属各报刊社网团员青年代表20余人与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感受。座谈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委主办,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委书记顾超主持。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了新时代、新指南、新战略、新作为,饱含丰富思想内涵和巨大理论力量,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员青年要坚守文学理想,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办好报刊社网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繁荣兴盛。

与会者谈到,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有利于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谆谆寄语青年,令人备感鼓舞和振奋。大家表示,要自觉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党的文学阵地建设,为编辑出版推介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力作,推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