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02日17:40

11月1日下午,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吴义勤主持会议,就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集团所属报刊社网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盛况空前的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民心军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登高望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好报告,是开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引领新征程的思想旗帜,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突出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对文化建设、对文艺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文艺的地位和作用作了重要论述,为文学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站在新时代的高度,自觉肩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历史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建设好、管理好党的文学阵地,团结好、引导好创作队伍,策划好、组织好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出版,以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精神助力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

吴义勤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报刊社网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采编一线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紧密联系集团工作实际,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学习实效,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

 

相关链接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