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纸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1月01日09:52

《纸牌》

作者:万宁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40482220

定价:38.00 元

内容简介

《纸牌》是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万宁近年小说创作的精选作品集,包含七个中篇小说,全部在《当代》《十月》等*以上刊物发表。这些小说来自生活,以生动、敏锐的语言,独特的视角,真实疼痛的触觉记录现时现刻中国某地某场某景里正在发生的事情,记录我们抬头便能见到的各个层面里的各式人物,记录当前时代和社会存在的两性情感、传统与新媒体冲突、贫富差距、人性孤独、城乡变化、都市欲望、朋友圈人情圈等现实问题。作者用细腻、清丽、温婉和精准的文字将底层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人生命运的生死无常,嘈杂世事中的光怪陆离,生命深处的幽微之象写到极致。

作者简介

万宁,女,湖南岳阳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株洲市作协主席。1991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在《人民文学》《当代》《十月》《天涯》《芙蓉》等刊发表中短篇小说100余万字,著有《忙来忙去》《今夜有约》《流逝的花样年华》《走进清华》《麻将》《讲述》等作品集。曾获毛泽东文学奖。

媒体评论

王跃文(作家):万宁的小说别开格局,已有大观气象。读她的小说,我颇为钦羡,而又自卑。小说里那种细腻、清丽和温婉,我是缺乏且学不到的。贺绍俊(评论家):万宁的文字近乎沈从文,干净犀利,精准细腻,素面朝天之下透着绝望的震撼。毫无疑问,她是那种能给你无穷想象和极具爆发力的作家。

周昌义(《当代》杂志原主编):女性作家难得的敏锐,敏锐作家难得的温柔。

王开林(作家):好作家有“五有”,有才,有趣,有料,有心,有胆,万宁五者都具备。

晏杰雄(评论家):万宁摒除了新写实零度情感的叙事,运用精致的叙事,以平等的视角,充分调动自己的人生经验,以细腻的笔触撷取都市生活的原生态,深层地切入到都市人的心灵与都市人的灵魂中,对世情百态做了犀利的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