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身不由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27日10:26

《身不由己》

作者:杨晓升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506393799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身不由己》收录了杨晓升的《身不由己》《介入》《红包》《天尽头》四篇中篇小说代表作。作品中的各色人物都是当今千千万万中国普通百姓生活的化身。读者从中能真切体味到当代中国驳杂斑斓的生活和复杂多样的人生况味。

我这个人向来是思想的独行侠,不会人云亦云,行动上也是能自我主宰、自我约束的。可大约是二十年前,我却破天荒有了一次“身不由己”。那一次我丧失了自我,我既非酊酩大醉,也非被歹徒绑架丧失了行动自由,可我还是实实在在地屈服于一种无形的力量,被这股难以摆脱的力量牵扯着,并且鬼使神差地进行了有悖我自己个人意志的冒险行动。

作者简介

杨晓升,1961年出生,广东省揭阳市人。《北京文学》主编、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主要作品有: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魂告急——拜金潮袭击共和国》《告警——中国科技的危机和挑战》《中国教育,还等什么》《只有一个孩子》《六月风暴》《失独:中国家庭之痛》等。曾获徐迟报告文学奖等奖项。

目 录

身不由己/1

介 入/80

红 包/189

天尽头/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