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熊育群《己卯年雨雪》启动对外推介启动

来源:文学报 |   2017年10月20日08:56

广东作家熊育群长篇小说《己卯年雨雪》对外推介工作近日启动。

10月11日,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外文出版社向各国出版发行机构展开《己卯年雨雪》英文版启动与版权交易活动。该书英文翻译由蒙特利国际研究学院翻译及口译研究院教授、汉学家陶忘机担当,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外文出版社出版。

同日,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花城出版社举办了《己卯年雨雪》德语版推荐会暨译者签约仪式。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传贵、花城出版社副社长蔡彬、德语版译者、汉学家郝慕天等出席活动。

《己卯年雨雪》是熊育群耗费14年撰写的长篇小说,通过中日两对恋人的回想与交锋来表现战场背后广阔的社会与生活背景。该作品因“反思二战”这一人类共同的文学主题,显示出了世界性视野。德语译者郝慕天是莫言《生死疲劳》《蛙》的德语版译者,她凭借对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代表作《三体》(第一部)的翻译荣获了德国库尔德·拉西茨奖(Kurd-Laswitz-Preis)最佳翻译小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