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董陆明、艾驰翔长篇小说《地坑人家》出版

来源: 三门峡日报 | 肖伟  2017年10月20日08:33

近日,作家董陆明、艾驰翔合写的长篇小说《地坑人家》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并在陕州地坑院景区举办了签名赠书活动。

《地坑人家》是一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且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长篇小说。该书以抗日战争时期陕州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利用古老民居地坑院抗击日军的史实为背景,通过大时代小人物的抗战故事,谱写了一曲豫西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畏强暴,保家卫国的壮美赞歌。

董陆明是土生土长的三门峡人,曾任《三门峡日报》记者,现为郑州文联专业作家,迄今已出版《黑白之间》《荒地村》《拉锯地带》《血热血冷》《二仙坡》《地坑人家》6部长篇小说。其中由《拉锯地带》改编的电视剧《刀客家族的女人》已播出,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据悉,《地坑人家》已被董陆明本人改编成电视剧本,将在合适时间搬上荧屏。

(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