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海南文学院签约首批10个创作项目推本地作家出作品

来源:南海网 | 陈望  2017年10月18日10:34

10月17日上午,海南省文学院与10位本省作家在海口进行10个创作项目的签约,这是省文学院推出的首批创作项目。据悉,省文学院将对这一批创作项目给予一定创作资助,体现该院加强海南作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催生更多精品力作的文学担当。

首批10个创作项目分别是吉君臣的长篇小说《活路》、邓红玉的长篇小说《路过一棵开花的树》、杜光辉的3篇中篇小说《油梨柜》等、方世飞的3篇中篇小说《海南动物镇》等、符力的诗集《大海帮我们记住》、崔湘青的诗集《非非集》、陈波的诗集《海岸诗札》、郑正萍的诗集《在岛上》、吕小丹的散文集《光阴里的白色曼陀罗》、李音的文学评论“当代作家作品评论”。此次入选的10位作者均是近年来在海南创作比较活跃、取得一定创作业绩的作家、诗人和评论家。

根据双方协议,首批10个创作项目,创作期为两年。签订协议后,作家须每年向省文学院提交一份创作进展情况书面报告,以及创作或发表作品的样本。

据悉,省文学院于今年8月发布“海南省文学院创作项目签约公告”,面向本省作家征集创作项目。省文学院根据《海南省文学院创作项目签(特)约管理办法》(试行草案)设立由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资深文学编辑等组成的创作项目评审委员会,在综合考察和评议申报选题、体裁、详细创作提纲等内容后,评审们从24个申报项目中选出了首批10个创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