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现代化海军题材影片《红海行动》:上天入海血性阳刚中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17日14:24

2017年10月11日,现代化海军题材影片《红海行动》在北京举行宣传发布会。影片根据2015年海军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以海军特种兵反恐大营救为主线,讲述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临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中国人质的故事。

日前,中国首部现代空军空战题材电影《空天猎》上映,加上此前持续爆火的《战狼2》,反映海陆空三大兵种勇敢血性与责任担当的影片在今年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屏幕上,人民子弟兵的英勇形象仍在继续感染着每一个中国人,现实生活中,某军事院校现役军人、陆军中校也在为培养阳刚少年而不懈努力!

10月16日-20日,八路在北京小学校园开设讲座,与广大小读者见面。这位曾经在朱日和参加过训练的军官另一个身份就是中国少儿军事小说代表作家,他倡导“学会生存,成为强者”的教育理念,并以此创作了《海军陆战队》《特种兵学校》等优秀作品。活动现场,八路向孩子们介绍了军事知识、求生技能,并结合近期热映的影视剧与大家分享特种兵的阳刚魅力。

作为中国首部海军陆战题材少年军事小说,《海军陆战队》讲述了雪豹小队队员在惊心动魄的陆海空三栖作战中,如何千里跃进、秘密伏击、长空激战、海上夺岛,经历无数险境,成长为具有阳刚坚韧气质、富有团结协作精神的优秀特种兵的故事。

与通常是文职的军队作家不同,八路是个名副其实的武官,是真正“带枪的作家”。八路先后毕业于解放军某军事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军事学学士和教育学硕士,现任职于军事院校作战指挥专业。他的作品,与其说是在电脑前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莫不如说是在军事演习、野战训练中摸爬滚打,从枪口炮口射出来的,真实自然,铁血阳刚,风趣豁达。

其作品以“学会生存”的理念为核心,融入知识、技能与品质三大要素,专注于少年坚韧品质的培养。《海军陆战队》让众多小读者爱上了“硬派”阅读,蜕变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四有阳刚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