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幸存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12日10:42

《幸存者》

作者:陆天明

定价:42.00元

出版时间:2017年9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作者简介

陆天明,作家,编剧。祖籍江苏,生在昆明,长在上海。两次上山下乡,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度过最难忘的青春年华。后长期供职于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现为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曾担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作品有长篇小说《泥日》《桑那高地的太阳》《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黑雀群》《木凸》《高纬度战栗》《命运》。中篇小说集《啊,野麻花》等。还有《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高纬度战栗》《命运》和《上将许世友》《李克农》《华罗庚》《冻土带》等电视剧剧本。《扬帆万里》《第十七棵黑杨》等话剧剧本。《走出地平线》等电影文学剧本。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飞天一等奖、金鹰奖等各种奖项。

内容简介

著名作家陆天明创作的长篇小说《中国三部曲·骄阳•幸存者》,被列入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也是其中唯一文学作品。

热血青年谢平、向少文、李爽、钟紹灵、白小燕,他们满腔热忱来到内陆边疆,投身到时代的大潮中。大西北的卡拉库里荒原,磨砺与伤痛一次次地击打着他们年轻而不安的心。一次突发的爆炸,漩涡接踵而至。“九•二六”事件,引水渠龙口闸门坍塌,知情者神秘失踪,无辜者蒙冤入狱,调查组进驻,真相时隐时现……

他们守望理想,在荆棘坎坷中前行。尘埃尚未落定,崭新的时代已然到来。在经历了种种铭心刻骨的伤痛之后,他们还能坚守往昔的激情和向往,迎接未来的曙光吗?

这部小说保持了作者陆天明一贯的“勇为天下先”的气度和情怀,以历史为鉴,以青春为旗,讲述了谢平等一代人在时代浮沉下的追求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