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上海国际喜剧节11月10日开幕 欧阳震华舞台秀 还是大律师

来源:新闻晨报 | 邱俪华  2017年10月12日09:06

第三届上海国际喜剧节日前宣布将于11月10日开幕。日前的发布会上出现一位特殊的嘉宾——TVB熟面孔欧阳震华,他特地赶到上海,由其领衔的话剧《纸飞机的天空》作为喜剧节特邀剧目,将于今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21日登陆兰心大戏院,这是他20年来首次挑战舞台剧。他同时透露,届时包括黄宗泽、苗侨伟、陶大宇、胡杏儿、黄日华等十余位TVB明星,有望在上海的剧场与观众会面。

滑稽老电影

味道相当好

欧阳震华舞台上当律师

从大律师余再春到高级督察陈小生,欧阳震华饰演的每个角色都深入人心;从连拍五部的《壹号皇庭》到创下收视纪录的《陀枪师姐》,欧阳震华主演的几乎每一部作品,都在内地有着超高的人气——这位被媒体冠以“收视福将”的视帝,承包了不少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

年底,欧阳震华的粉丝将通过舞台剧回味他深入人心的律师形象——《纸飞机的天空》讲述几个初中相识、工作多年后仍友谊长存的好朋友各自的命运发展。欧阳震华出演性格鬼马、为人风趣幽默的律师Pan; 而曾在TVB剧中与之合作的万绮雯饰演他的妻子,一名精明且逻辑性强的法官。

据悉,《纸飞机的天空》20场演出将全部用粤语对话,呈现原汁原味的香港味道。

喜剧类型多样板块新潮

除了《纸飞机的天空》,今年的上海国际喜剧节对观众而言可谓惊喜连连。

在内容方面,上海国际喜剧节秉承喜剧“多样性”,不断拓宽喜剧类型的边界,沪上观众可以欣赏到舞台剧、肢体剧、音乐喜剧、即兴喜剧等更多类型。不仅有“中国滑稽戏诞辰110周年”经典文化演出,更有“大申笑——脱口秀板块”时尚新潮活动。而易中天的首部话剧《模范监狱》、荷兰的《一主二仆》 以及今年在上海大受欢迎的原创喜剧《家客》、百老汇巨制《金牌制作人》、原创音乐剧《繁花尽落的青春》等都将相继上演。

全国7家滑稽剧团聚首

本届国际喜剧节特设“中国滑稽戏诞辰110周年”板块,全国7家滑稽剧团历史上首次聚集,他们将拿出最优秀的剧目,在整整一个月内于共舞台共同复刻当年“滑稽名家空前大会串”,让申城市民领略滑稽戏的魅力。

除了剧目演出之外,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也让滑稽戏板块大放异彩。其中,滑稽戏老电影专场将以电影的形式带领喜欢怀旧的滑稽戏爱好者重温《如此爹娘》《72家房客》《三毛学生意》《小小得月楼》等,献上一道“味道相当好”的滑稽戏老电影盛宴。

滑稽大学堂也将面向公众,每周在共舞台ET聚场伴咖啡开展“啥叫滑稽戏”主题的讲座。共舞台还将建立一个“小小滑稽博物馆”,对110周年的滑稽戏发展史进行实物展览。

脱口秀表演活动并举

除了传统喜剧,今年上海喜剧节开辟脱口秀板块,集结南北知名脱口秀演员,呈现这一最新潮、最时尚的喜剧表演类型。

动感101当家DJ丁丁,上海人气最旺的“喜剧联合国”、打造过《吐槽大会》等节目的“噗哧”,北京最火的“笑坊”,都将齐聚一堂,让观众感受到中国脱口秀的本土力量;成功打入美国主流脱口秀表演舞台的华人演员黄西,也有望亮相本届喜剧节,为大家带来富有个性、观点独到的脱口秀专场。

此外,还将举办10场以上的“开放麦”和工作坊活动,让更多对脱口秀感兴趣的年轻人有机会参加专业、系列化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