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布罗镇的邮递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10月05日08:55

2016中国好书 《少年文艺》金榜名家书系-布罗镇的邮递员

2016年度中国好书,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一等奖。《少年文艺》,以60多年的专业经验和挑剔眼光遴选作家作品,倾力打造“《少年文艺》金榜名家书系”,奉献给少年朋友一套真正具有阅读价值的好书。近日揭晓的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布罗镇的邮递员》入选优秀作品奖。

作者:郭姜燕 著

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8月

ISBN:9787532496754

定价:18.00元

编辑推荐

作为中青年作家的实力派代表,郭姜燕以一个语文教师那特有的细腻文风和温暖情感,加上对孩子们的深刻理解,创作出了一系列或幽默生动、或想象飘飞的小说和童话。读她的作品常常有一种被金色阳光照耀的感觉,总是那么明亮和欣喜,即使是写到孩子们的伤痛,她的笔触也是那么柔软,既能抚慰他们的心灵,又让他们感到未来那么充满希望。

郭姜燕曾说,她从不讳言自己作品的正能量,因为她希望自己的小读者都生活得有力量,有欢乐,有追求和人生的方向。但聪明如她,却如此高明,从不在文字间带一点点说教的痕迹。她的每一篇文字,都可以作为孩子们的精读范本,她的奇妙的想象世界,更是能够带着孩子们在童年里飞翔。

内容简介

这是著名作家郭姜燕的代表作系列,共4本,其中2本童话,两本小说。主要内容分别是:

《布罗镇的邮递员》:

在布罗镇这个很小很小的镇子里,有个没爹没娘的孩子阿洛,他一直渴望成为小镇邮局的邮递员。终于有一天,他梦想成真,背起了大大的邮包。阿洛为了帮一封多年无主的信件寻找主人,走进了人们口中可怕的黑森林——由于误解和曾经的伤害,小镇居民和森林居民已经决裂很久了……重获森林居民信任的阿洛,弥合了松鼠先生心中由人类带来的伤害,解开了小镇白天一点点变短的秘密,寻找到了治疗采弥“妈妈”怪病的奇异花树……同时,他也让小镇居民懂得,黑森林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节制的欲望;只有当你心怀“恶意”进入森林时,森林才会反过来惩罚你……

《季悠然和她的猫》:

这本集子中的作品主调积极阳光,温暖人心,贴近孩子当下生活,对孩子的内心有抚慰和治疗作用。有描写孩子与孩子的故事,他们之间有摩擦、纠纷,会受伤,*后往往和好如初,如《爱哭也爱笑》、《红宝石绿宝石》、《一声轻一声重》等;有孩子与老师的故事,叙述的基调有的开心有的沉重,但读完后能让人倍感暖心,如《“好好说话”》、《香气满园》《我们都爱你》《明日复明日》等;有孩子与家人、陌生人的故事,他们之间误会、曲解,*终都会达成理解或者冰释前嫌,如《给公鸡先生写封信》、《糖》等。

《我们的秘密》:

“是的,谁都有秘密,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心中有不能说的秘密,真的很累。安小蕾一定也很累吧!爸爸,我要为安小蕾好好地保守秘密,就像对待自己的秘密一样。你会赞成我这样做的吧!”黄逗逗合上日记本,心中充满一种神圣感……这本长篇小说以“秘密”为线索,展现了真挚的亲情、友情、师生情。生活中有了这些温暖情谊,即使心头的秘密如阴云笼罩,也终会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

《猜猜我从哪里来》:

这本集子的童话中,无论动物还是人物,几乎都是可亲可爱的,有被笑话为自不量力白日做梦的小蚂蚁*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玩具驴子与脑瘫孩子实现心灵对话从而赋予孩子成长的力量,有充满爱心的采弥婆婆宁可一辈子捡拾垃圾也不肯偷窃别人的美梦,有老师变成一颗豆子被埋进土里发出新芽才了解了那么多平时看不到也听不到的事儿,还有老奶奶经历了一次奇异的旅行,两颗牙齿分别几十年后的神奇相聚……所有的故事,也都承袭了一贯的温暖治愈系风格。

作者简介

郭姜燕,江苏如皋人,身处校园的她始终认为生活中最持久的快乐源自读书、教书和写书。多年来,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杂志发表作品数十万字,多篇入选《中国年度儿童文学》、《中国儿童文学精选》等。已出版《看了蚂蚁又看云》、《我们的秘密》等系列小说、童话,以其或幽默生动,或奇幻温暖的多变风格,成为极具特点的实力作家。近年来,她的作品深受读者欢迎,《布罗镇的邮递员》获得2016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一等奖和2016中国好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