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记忆中的星火燎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30日13:52

《记忆中的星火燎原》

作者:朱冬生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9787214211354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全书分为“30年征文”、“从南昌起义到陕北中央革命根据地”、“伟大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五个部分。作者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参与编辑“星火燎原”大型征文活动期间,曾与党和军队领导人徐向前、聂荣臻、许世友、刘瑞龙、洪学智等有过深入的交往。本书用大量鲜活、详实的资料,追述了这次征文活动的点点滴滴,并通过对征文背后的故事,再现了为民族解放而付出热血、生命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高尚情怀,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人民夺取民主革命胜利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作者简介

朱冬生,原解放军出版社社长,1968岁入伍,长期从事党史军史研究工作。编辑了徐向前元帅回忆录《历史的回顾》;创办了《解放军生活》杂志;领导拍摄了电视系列片《延伸的长城》。著有《东西方人居环境比较美学——欧洲、杭州、苏州》、《论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战争》等著作。

媒体评论

革命先辈慷慨悲壮、出生入死的细节再现,

伟大领袖、革命将帅高尚情怀和赤子之心的生动描述,

横跨30年、解放军军事浩大出版工程的亲历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