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迷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22日09:47

《迷楼》

香港文学跨时代巨擘 王家卫的文学老师

作者:刘以鬯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9月

ISBN:9787220101823

定价:45.00元

编辑推荐

刘以鬯先生是开香港一代文风的大师级作家。

作者经历传奇,是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中梁朝伟所扮角色的人物原型。他的小说《对倒》《酒徒》直接影响了影片《花样年华》《2046》的创作。

本书是刘以鬯先生代表作的结集,全面反映先生的创作风格,有深切感人之作,有发人深省之作,也有脑洞大开之作。

内容简介

本书是刘以鬯先生的小说精选集,收入了3题中篇、15题短篇和12题微型。作品展示的时间背景,倘着眼于执笔,则跨越了将近一个甲子(1942—2000年),自40年代始,每个10年,都结有硕果;倘着眼于想象,则贯穿现当、观照古今。而涵盖的空间背景,则包括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也有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甚或某些乌有之乡。你若有心驰骋其间,咀嚼之余,比较归纳之后,想来必会看出这位香港现代杰出作家之一,在创作上的重要特点。

作者简介

刘以鬯,原名刘同绎,字昌年。1918年12月7日生于上海,祖籍浙江镇海。代表作品:小说《酒徒》《对倒》《寺内》《打错了》《岛与半岛》《他有一把锋利的小刀》《模型·邮票·陶瓷》等;评论《端木蕻良论》《看树看林》等。《刘以鬯中篇小说选》和《对倒》分别获第四届和第六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小说组推荐奖。2014年获香港艺术发展终身成就奖。

目 录

编者的话

第一辑 中篇小说

露薏莎

蟑螂

不,不能再分开了!

第二辑 短篇小说

迷楼

北京城的最后一章

土桥头——乌九与虾姑的故事

酒徒

热带风雨

赫尔滋夫妇

一个月薪水

吵架

龙须糖与热蔗

一九九七

崔莺莺与张君瑞

蜘蛛精

他的梦和他的梦

第三辑 微型小说

移居香港后

情侣约

马场奇遇

风言风语

点菜

十年

六只狗的名字

意想不到的事

商人

到香港仔去看扒龙舟

多云有雨

译名对照表

刘以鬯主要作品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