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奖作品表彰大会在拉萨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尹超  2017年09月21日07:35

第四届“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五届“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拉萨赛区)获奖作品表彰大会在拉萨举行

第五届“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拉萨赛区)获奖作品表彰会举行

获奖同学领取获奖证书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现场

9月19日上午,第四届“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五届“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拉萨赛区)获奖作品表彰大会在拉萨市教师继续教育学校举行。这次会议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作家协会、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联、拉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北京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升山,北京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周敏,北京作家唐安兴、王名环、鲍丹禾、超侠,拉萨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格桑卓玛,拉萨市文联《拉萨河》编辑部主任南杰旺扎参加会议,拉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建峰主持会议。

“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以“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让广大少年儿童敞开心扉,表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大赛第三、四、五届均在拉萨设有分赛场。在今年的第五届大赛中,拉萨市共收到各县(区)、市直中小学校推荐作品1812篇,其中小学组979篇(含藏文作文20篇),中学组833篇,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选出100篇优秀作文(小学组、中学组各50篇)。

表彰会上,周敏宣读了第四届“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拉萨赛区获奖名单;南杰旺扎宣读了第五届“东方少年中国梦” 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拉萨赛区)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学生代表仁增曲尼、指导教师代表沈海霞发表获奖感言。

王升山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号召同学们用手中的笔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表现家乡变化、表达自我情感、反映自我生活,并提出开展拉萨学生小说写作培训的愿景。

杜建峰在主持会议时谈到,希望拉萨市中小学生能站在更高的平台,与全国小朋友同台竞技,共同交流;希望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推动提升本市中小学校的德育工作;希望大赛能慢慢改变拉萨汉语教学,特别是作文教学现状,进而提升市教育教学水平。

(摄影: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