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君成  2017年09月20日12:19

9月14日—15日,第五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暨2017全国馆配商联盟秋季图采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交易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全国馆配商联盟承办。

本届交易会会场面积达1.2万平米,除各出版社专架外,特设出版社特装展区、湘版图书展区、图书馆设备主展区、少儿类图书展区、电子书展区以及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公益展区等,展示新书品种约20万种,参会人数达到3000余人,共吸引了全国500余家出版社、200余家文化公司、2000余家图书馆参会。

交易会期间,除图书现场采购外,还举办了以“出版发行一般规律对资源建设的影响”为主题的专家论坛,进行了对“有关科技出版的几个节点问题探讨”“传统出版业的增长与数字出版对图书馆资源建设的价值”“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思考”等议题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