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本命年短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9月11日09:44

《本命年短信》

作者:王手/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9月

ISBN:9787530217108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本命年短信》是当代作家王手的中短篇小说集。王手长期生活在温州,他的小说始终关注他所置身的环境。王手擅长写平凡人物的朴实命运,写他们的快乐与痛苦。本书中所收入的一系列中短篇小说,是王手十多年来陆续创作的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它们形成了鲜明的个人写作风格。王手曾经在访谈中说“我的精神在底层”,这正是作家本人准确而自觉的自我认知。

作者简介

王手,浙江温州人。1981年开始发表小说,近年作品散见于《收获》《人民文学》《当代》《十月》《作家》《钟山》《花城》等刊物。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火药枪》《狮身人面》《柯依娜一个人》,长篇小说《在迷乱中生长》《谁也不想朝三暮四》,以及非虚构类小说《温州小店生意经》。曾获《人民文学》短篇小说奖、《人民文学》非虚构作品奖等。

目 录

本命年短信1

自备车之歌66

贴身人119

斧头剁了自己的柄177

并蒂莲235

推销员为什么失踪280

在春天310

市场“人物”335

飞翔的骡子357

阿玛尼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