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霞子新作《骑龙鱼的水娃》近期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欣欣  2017年09月07日16:03

原标题:霞子新作《骑龙鱼的水娃》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

儿童文学作家霞子最新原创作品《骑龙鱼的水娃》近日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一套以爱护水资源为主题的少儿神话,用传统神话故事的叙述形式,渗透中国古代水文化的经典理念,表达现代色彩浓烈的环保主题。该作品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将玄幻的神话与现实的环保理念融为一体,将科学知识不着声色地穿插其间,既为中国传统神话赋予现实意义进行了有益探索,也是对开拓少儿科普创造的一种全新形式的尝试。

近日,霞子携带新作在青岛市图书馆及数所小学连续举办多场分享会,分享了科普如何让文学更加有趣、更富魅力,分享了新奇的科学知识和水娃的精彩故事,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增强了校园的阅读气氛。《骑龙鱼的水娃》中出现的《山海经》的神兽,令读者啧啧称奇;曲折生动的传统神话式的故事情节,让读者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书中的沙漠、雪山、海啸、极地,为读者展开瑰丽的自然图景;水娃上天下海保护天下最后净水的艰难、洪水老怪由善变恶的苦衷,又让读者深深体会到环保行动如何迫在眉睫。

几场分享会场场爆满,现场热烈,有许多同学在讲座结束时意犹未尽,齐声高喊:“讲!讲!”甚至还有小读者这么评价骑龙鱼的水娃:“比《哈利波特》还好看!”霞子笑道:“是不是比《哈利波特》好看不好说,但可能比《哈利波特》更适合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