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幸福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30日07:51

《幸福票》

作者:刘庆邦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6月

ISBN:9787567560420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华语短经典”丛书荟萃了当代有名作家的短篇小说经典,包括王安忆、张炜、迟子建、刘庆邦、张抗抗等有名作家,每人一卷。

《幸福票(刘庆邦短篇小说选)》收录有名作家刘庆邦创作至今拥有代表性的短篇小说名作,包括《响器》《梅妞放羊》《幸福票》《车倌儿》《种在坟上的倭瓜》等。

作者简介

刘庆邦,1951年12月生于河南沈丘农村。现为中国煤矿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副,一级作家,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

著有长篇小说《断层》《远方诗意》《平原上的歌谣》《红煤》《遍地月光》等七部,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走窑汉》《梅妞放羊》《遍地白花》《响器》《黄花绣》等三十余种,并出版有四卷本刘庆邦系列小说。

短篇小说《鞋》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神木》获第二届老舍文学奖。中篇小说《到城里去》和长篇小说《红煤》分别获第四届、第五届北京市政府奖,获《北京文学》奖六度,《小说选刊》奖三度《小说月报》百花奖三度,《十月》文学奖二度,《人民文学》奖二度,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四度等。根据其小说《神术》改编的电影《盲井》获第53届柏林电影艺术节银熊奖。曾获北京市首界德艺双馨奖。

目 录

遍地白花

梅妞放羊

响器

幸福票

谁家的小姑娘

鸽子

拉网

车倌儿

麦子

黄花绣

到处都很干净

种在坟上的倭瓜遍地白花

梅妞放羊

响器

幸福票

谁家的小姑娘

鸽子

拉网

车倌儿

麦子

黄花绣

到处都很干净

种在坟上的倭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