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好人宋没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18日11:08

《好人宋没用》

作者:任晓雯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8月

ISBN: 9787530216897

定价:46.00元 

编辑推荐

宋没用是被历史遗忘名字的小人物,是被时代筛漏了的小人物。父母称她“没用”,子女也认定她“没用”。作者想写的,正是这么个“没用”的人,如何随波逐流,苟且存命,如何忍耐巨大的苦难,穿过死荫的幽谷。如何在波澜不惊的外表下,经历*壮阔的内心风景。

内容简介

《好人宋没用》,讲述的是一位苏北女人在上海艰辛打拼、立足生根的故事。她像很多中国人一样,熬过了战乱、饥饿,和种种社会动荡;也像很多中国人一样,在勤劳善良之中,不乏怯懦和精明,悲欢与坚忍。本部小说是通过一个小人物的历史,折射了一座城市的历史,甚至一个国家的历史。作者文字节制生动,往往是寥寥几笔,老上海生活场景随即逼真地扑面而来;叙事如行云流水,带给读者以审美享受。

作者简介

任晓雯,中国70后实力派女作家。1999年开始发表作品,出版长篇小说《好人宋没用》《生活,如此而已》《她们》《岛上》,短篇集《阳台上》《飞毯》等。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语、意大利语、瑞典语、俄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