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颁奖

来源:甘肃日报 | 施秀萍  2017年08月16日08:09

8月15日上午,甘肃省文联、省作协在兰州颁发了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妥清德、徐兆寿、王晓燕、牛庆国、任红、第广龙、阎海军等112人的109部(篇)作品获奖。

甘肃黄河文学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由省文联、省作协主办的全省文学专业奖项,旨在充分发挥文学作品评选对甘肃省文艺事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甘肃省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积极贡献。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共有295部(篇)文学作品进入复评,再经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评奖委员会投票后授奖。其中,荣誉奖1项,为妥清德的《风中捡拾的草叶与月光》;一等奖6项,分别为徐兆寿的《荒原问道》获长篇小说类一等奖,王晓燕的《河之殇》获中短篇小说类一等奖,牛庆国的《我把你的名字写进诗里》获诗歌类一等奖,任红的《流徙》、第广龙的《美佛》获散文类一等奖,阎海军的《崖边报告:乡土中国的裂变记录》获综合类一等奖。还评出二等奖17项、三等奖24项、优秀奖53项、青年文学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