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90 后 " 作家小说集南国书香节同步首发

来源:新快报 | 董芳  2017年08月15日08:31

8 月 14 日,2017 南国书香节进入最后一天。现场众多活动中,由《作品》杂志社主办的 " 同推 90 后青年作家论坛 " 引人关注,一批优秀的 90 后作家们开始进入大众视野。

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 90 后青年作家代表马晓康、王苏辛、李唐、徐晓、林为攀、李君威等 6 人,与同样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作家杨克、鲍十、弋舟、石一枫、塞壬,以及 90 后青年评论家徐威等 6 人对话。90 后作家和前辈们用互问互答的形式,聊文学创作,聊感情生活,聊社会思潮变迁。

论坛由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作品》杂志社副总编王十月主持,《作品》杂志社社长,诗人杨克致辞。论坛现场还举办了《作品 · 90 后文学大系 · 小说卷 · 近似无止境的徒步》一书的首发式。该书选取了 2014-2017 年上半年发表在《作品》杂志 90 后栏目的精选小说 30 万字,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未面世就获得广泛关注。

据悉,该论坛还是《作品》杂志社 8 月 11-15 日举办的 2017 年广东 90 后作者培训班的教学内容之一,现场来了 40 多位广东省内各地市的 90 后作者,他们都是 90 后作者培训班的学员。现场聆听已经成名的 90 后作家和前辈的对话,对他们是学习,是历练,获益匪浅。

90 后青年作家代表马晓康、王苏辛、李唐、徐晓、林为攀、李君威等人还举行了签售活动,为读者签售他们已经出版的著作。

《作品》杂志是全国首家集中推出 90 后作家作品的文学杂志,几年来,对 90 后作者,《作品》除了培养,还一直默默地陪伴,给他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发现、扶持了很多 90 后作者,为文学事业的传承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