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搜神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08日09:47

《搜神记》

作者:冯唐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7月

ISBN:9787508678870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这个世界的慈悲和智慧,掌握在少数被称为神的人手中,他们善于技也精于艺,亦正亦邪。我要搜到这些人,和他们来一场精神、技艺的斗法,考验他们的性情与技艺。那些触动并赢得我的人,我要给他们写一部小说,书名就叫《搜神记》。

——冯唐

《搜神记》是冯唐的野心之作,用冯唐自己的话说,他想做的是,“借助神力,面对AI”。

《搜神记》里面的所有故事,描述的都是“我眼有神,我手有鬼”的人,这些用兽性、人性、神性来对抗这个日趋异化的信息时代的人。

搜神记:搜,搜寻,找寻,探寻,挖一挖人性中*深的无尽藏;神,神奇,神圣,神经,神秘,那些有一些非普通人类特质的人,那些似乎不容易被机器取代的人,那些或许可以代表人类战胜阿法狗的人;记,穿着大裤衩子、就着酒把搜罗的神力写下来。

这一次,冯唐视野放至全宇宙,不再孤军奋战,而与众人觥筹交错。他和他认为的这些神交手斗法再幻化成小说,这个过程犹若太极,化虚为实,虚实相生,密不透风,疏可走马。

作者简介

冯唐,男,1971年生于北京,诗人、作家、古器物爱好者。2012年被《人民文学》杂志评为“未来大家”Top20之首。

1998年,获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2000年,获美国Emory(埃默里)大学MBA学位。前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华润医疗集团创始CEO。现从事医疗投资,业余写作。

已出版著作:

长篇小说《欢喜》

长篇小说《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

长篇小说《万物生长》

长篇小说《北京,北京》

显示全部信息

目 录

自序

二十来岁的你

寒山拾得的《普鲁斯特问卷》

做鸭的男人

圆觉

黄昏料理人

世间每种草木都美

五十一个强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