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铁凝来了:首个文学之乡-西吉沸腾了

来源:固原日报微信 |   2016年05月14日15:41

铁凝在西吉县讲文学课

5月13日,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来到中国首个文学之乡-西吉,启动“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铁凝以”文学照亮生活、生活照亮文学”为题,用质朴、诗意的语言,真诚深刻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历,给西吉县的干部职工、文学爱好者和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课。铁凝说,西吉是中国首个文学之乡,文学是西吉茁壮的庄稼、西吉是中国文学宝贵的粮仓。她在讲座中说,一个人读一本书是和自己在一起,而在网上阅读是和机器在一起。在和文学爱好者互动交流环节,她幽默地告诫青年男女在找对象时,没有合适的不要凑合,有了合适的不要错过。

当日,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华文学基金会“金叶.育才图书室”工程向西吉县10所中小学捐赠价值近80万元的图书。中国作协在西吉县召开了“文学之乡”暨基层作家座谈会,参观西吉县明星公司基层文学协会和西吉中学月窗文学社,看望慰问了农民作家代表单小花、马建国、王雪怡、康鹏飞等,给基层文学爱好者送去亲切关怀。(记者 马茂荣)

铁凝和文学爱好者交流

西海固著名作家火仲舫提问

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大眼睛

铁凝和青年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