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丹青绘军魂 翰墨谱赞歌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作品选登

来源:光明日报 | 赵千慧  2017年08月01日07:55

突破第一岛链(油画) 周末

雪域巡疆图(水粉) 柯如山

海军陆战队系列之210(油画) 周福林、黄江、季春霞

光辉岁月·从军的路上(中国画) 安秋菊

播种者(综合材料) 薛连生

国际友人在延安(雕塑) 王树山

驻训日(油画) 刘鲁新

平安行动(水彩) 杨文森

圆梦(中国画) 齐永臻

铭记光辉历史,谱写精神赞歌。7月27日,由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军事题材美术的特有语汇纵情放歌90年,深情礼赞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奋斗历程、开创的伟大业绩、铸就的精神丰碑,鼓舞激励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砥砺奋进。

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军内外广大美术工作者踊跃参加,共报送7000多件美术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几轮筛选,展览评委会共评出入展作品531件,同时特邀展出部分经典作品和评委作品,共计6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水彩画、宣传画和连环画等。

这些作品主题内涵深刻、生活气息浓郁、艺术手法新颖、形式风格多样,满腔热情地赞颂了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坚如磐石的军民团结精神,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征程,是新形势下军事题材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向党的十九大和建军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作者:赵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