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飞的苜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7月28日10:02

《南飞的苜蓿》

作者:赵菱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3月

ISBN:9787514837803

定价:24.00元

内容简介

南方少年曾南飞转学到叶苜蓿所在的班里,并且成了班里引人注目的人物。他认识了很多独特可爱的北方同学:出众而古怪的“五花”谭真旭、以“贪吃鬼”皮皮为首的204蔷薇宿舍的女生们,还有对他怀有敌意的“魔龙兄弟”团体。

南方少年与北方少年们相遇,会擦出怎样奇异的火花?

跟着父亲来到异乡打拼,曾南飞是否能适应陌生的北方生活?

从小就渴望到远方去的叶苜蓿,坐在爸爸开往南方的长途货车上,遇到了怎样惊心动魄的情景,令她一夜长大?

不管是南方少年,还是北方少年,都经历着自己生命中纯真的快乐与隐秘的伤痛,他们从恐惧、逃避,逐渐变得勇敢、坚韧,以充满阳光的姿态,热烈地拥抱成长中的痛苦与甜美,从而真正地品尝到了成长的滋味。

作者简介

赵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自13岁起开始发表作品,18岁时获得“第六届新概念作文大赛”成人组一等奖,迄今已发表作品百万字,并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紫金山文学奖、首届“青铜葵花”金葵花奖、华语儿童文学中国故事短篇创作金奖、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等。出版有“青春飞扬”系列小说《少年周小舟的月亮》《如果星星开满树》《我们那年的梦想》《厨房帝国》《故事帝国》,长篇小说《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风与甘蔗园之歌》,长篇童话《飞猪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