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夏令营开幕

来源:中国科普作家网 |   2017年07月27日21:08

开营仪式现场。

7月26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紫光教育机构、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昌平校区)举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陈玲,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紫光教育机构总裁李凌己,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迎晖,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紫光教育机构执行校长侯嘉一,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关洁宁,以及1000多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清大紫育新高考与自主招生研究院副院长周亚君主持。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在致辞中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科技三会”上的发言“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说明科学普及的意义重大以及国家政策对科普人才培养的重视。他强调这也是大赛举办的初衷,大赛既为优秀中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探索科普科幻领域的机会,也通过夏令营向大家传递了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创造的科学精神。

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紫光教育机构总裁李凌己简要介绍了大赛的优势及成果,希望青少年要敢于想象,勇于追梦,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感悟科学精神,在以后的学习中更不要放弃对科普科幻的热爱。

东北师范大学的孙洁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辅导员承诺,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将做好学生们学习中的后备军、生活中的益友,预祝大家都能学有所获。

浙江省绍兴鲁迅中学的李艳青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激情地阐述了自己在科幻大师的作品指引下生根发芽的科普科幻梦,赢得了在场所有营员的深切共鸣。最后她期待未来4天大家能够创作出精彩的作品,收获到地久天长的友谊。

据了解, 2017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夏令营为期4天,期间同学们将聆听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讲座,听取科普创作知识及创作介绍,与知名作家及高校名师面对面交流。让营员们充分体验科学魅力,品味科学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