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灵魂之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7月20日10:26

《灵魂之约》

一部加入科幻、魔幻因素的长篇爱情小说

作者:于颖新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5月

ISBN:978-7-5166-3118-8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未来人类寿命是否会无限延长?每个人的幸福是否会绵绵不绝?近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作家于颖新的长篇小说《灵魂之约》已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在六十余万字的科幻作品里,人类的永生之路被神奇打开。

小说描绘了女生屈萍芝煤气中毒危在瞬息,她的主治医生和父母爷奶都主张放弃。她被逼灵魂出窍四处求救,最后千里奔袭请来义父、医学专家奚明悛。他急用高压氧疗,却只能将女生治成植物人。屈萍芝灵魂回归入错了病友身体,奚明悛发明了灵魂出窍交换仪,把错归的灵魂进行互换,这一医学奇迹轰动全国。北京一大公司总裁辛理华便带着脑残女儿孔燕平前来求治,她看到了换灵魂的巨大商机,与奚明悛合伙组建了神州上帝公司,让术不血刃的移魂法,开启了人类真正万寿永生的至重序幕。不久,公司通过灵魂克隆,把辛理华的灵魂换给了女儿孔燕平,攻克了脑残患者的根治难关。这两件事,均证明了灵魂作为暗物质,可以独立于人体之外,可以移植可以克隆的物质性质。在《灵魂之约》里,科学的迅猛发展、医学的宏展鹏翼、文学的妙笔生花,谨严地编织成一幅奇异的理想家园——所有这一切都不是大言盅惑和艺术夸张,而是作者忠诚审慎地沿着世界科技的足迹,观研推理而成的。小说中,人类终于可以告别死亡宿命,地球文明迎来了无尚的解放与狂欢,与广大读者生死攸关的崭新时代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