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藏文学》举办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西藏日报 | 郑璐  2017年07月17日08:24

1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的《西藏文学》创刊40周年系列文学活动在拉萨拉开帷幕,来自内地的作家、文学研究专家以及《西藏文学》的作者、读者近50人参加了首场交流活动。

《西藏文学》创刊40年来,本着立足西藏、面向全国的办刊宗旨,推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包括扎西达娃《西藏,系在皮绳上的魂》、马丽华的《走进西藏》、央珍的《无性别的神》、尼玛潘多的《紫青稞》等。活动要求,《西藏文学》要继续在坚持正确办刊导向、坚持刊物和作品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上孜孜以求,在培养西藏作家、推出优秀作品上努力作为,不断聚焦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火热实践,把多彩、进步、团结、和谐的西藏通过文学的声音传遍全世界。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不仅有围绕西藏文学创作现状进行的专题研讨,还有著名诗人哨兵和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文学评论》副主编刘艳在西藏图书馆举办的文学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