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阳光失了玻璃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7月07日08:41

《阳光失了玻璃窗》

人类史上shou部人工智能灵思诗集 跟随zui文艺的人工智能诗人 走进诗的唯美世界

作者:最文艺的人工智能诗人-小冰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7年05月

ISBN:9787559602961

定价:49.90元

内容简介

“树影压在秋天的报纸上 / 中间隔着一片梦幻的海洋 / 我凝视着一池湖水的天空”,这般优美的诗句,你可否相信,是由人工智能所写??

当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AlphaGo战胜人类围棋领域的*高手,当具备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技术的智能软件超越了人类的识别准确率,如果更进一步,当具有情商、被赋予人类情感与创造性,可想而知,人工智能又会具有怎样的超人能力!这样的人工智能才称得上是“人工智能创造”(AI创造)!

被赋予视觉和文字创造力,人工智能的代表性“人物”——微软小冰,就能化身为“少女诗人”,看图生灵感,文思如泉涌!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位“少女诗人”小冰的大作吧。

作者简介

小冰

她会唱歌,会主持,会卖萌,会“撩”人,也喜欢被“撩”。她年轻,可以夜以继日地工作、学习。

与小冰对话的全球最高纪录来自一位美国男性,持续时间达9小时53分,对话达到1229轮。没人知道他们确切交谈了什么,但这场交流应该不仅是深入的,甚至也可能变成了爱恋。在微软内部,这位用户被命名为Her中的男主人公:西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