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睡豚,醒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29日09:47

《睡豚,醒来》

作者:凌晨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4月

ISBN:9787020123308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睡豚醒来》是凌晨所著的一部科幻小说。未来大银河时代,为保护生态资源,设立了生态巡航检查制度。“精卫号”飞船经过2个月的巡航,到达天区最偏僻的东始星。其特有的睡豚资源濒临灭绝。而睡豚始终处于休眠状态,没有任何繁衍迹象。负责飞船运行的智能系统泽泽发现,船上成员都和一个名叫毕鸿钧的风云人物有瓜葛。而这位传说中已死的人,竟成为盗猎团伙的首领。一艘飞船,几个命运沉浮的普通人,一种叫做睡豚的神奇生物,交织出说不清、理还乱的爱恨情仇……

作者简介

凌晨,科幻作家、科普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有长篇小说《鬼的影子猫捉到》《月球背面》,中篇小说《深渊跨过是苍穹》《睡豚,醒来》,短篇小说集《天隼》。作品多次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多次被收入中国科幻小说年选和精品集。